全部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4 17:23:12

齐鲁网12月4日讯 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主持座谈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良出席并讲话。

王随莲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这次座谈会,目的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宪法意识,保证宪法在我省的遵守和执行。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贯彻实施宪法与法治山东建设相结合,大力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把全省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山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良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增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宪法在全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保证宪法实施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把宪法原则和精神融入到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不断走向深入。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省监察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和山东大学宪法方面的专家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宪法精神、宪法修正案以及宪法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提出了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具体思路和工作考虑。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省监察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宪法学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叶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龚正主持 研究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等工作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龚正主持 研究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等工作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工作。 [详细]
齐鲁网 2018-12-0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和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8-1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