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随莲带队调研我省卫生相关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1 18:31:11

齐鲁网11月1日讯 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领调研组,就制订《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及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情况,到济宁市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仉兴玉、副主任委员夏季亭,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成波,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金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营街道卫生院和部分村卫生室,并与基层医务工作者详细交流,深入了解精神卫生及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工作情况。
王随莲指出,精神卫生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也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制订《山东省精神卫生条例》是省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调研组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人民期盼,切实保障广大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庭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健康山东”创造有利环境。
王随莲强调,广大乡村医生作为农村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承担着为老百姓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的重要职责,在促进农民健康水平提高和农村卫生事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基层卫生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创造良好工作环境条件,引导乡村医生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赴烟台、潍坊、泰安等地调研。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