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渝扶贫协作第十次联席会议召开 刘家义龚正唐良智讲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4 23:16:10

齐鲁网济南10月14日讯 今天下午,鲁渝扶贫协作第十次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讲话。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重庆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重庆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以及国家对外开放大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各项事业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山东学习。扶贫协作重庆,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山东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应尽职责,也是对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鲁渝两地各有独特优势,应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山东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鲁渝扶贫协作迈上新水平。要在抓落实上加大力度,对已确定的协作事项,坚定不移推进落实,见到实效。要在抓合作领域拓展上加大力度,根据重庆的特点和需求,加强双方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文化旅游、医养健康、教育培训、园区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要在抓创新上加大力度,不断推动协作方式和体制机制创新,把政府和市场更好地结合起来,强化“组团式”、精准化协作,鲁渝两地携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

龚正说,扶贫协作重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两省市加强交流、扩大合作的宝贵平台。山东将在已有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扶贫协作责任,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扶贫协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措施,加大投入,全力以赴把扶贫协作工作抓好抓实。要精准聚焦,多措并举,深挖潜力,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再精准、再聚焦,不断放大扶贫协作成效。要改革创新,学习好践行好“闽宁模式”,打好“联席推进、结对帮扶、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社会参与”组合拳,持续增强扶贫协作活力。要统筹谋划,做到力量统筹、资金统筹、前后方统筹,确保鲁渝协作行稳致远。

唐良智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对山东省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去年7月以来,重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鲁渝扶贫协作作为助力重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鲁渝扶贫协作机制,持续推进定期互访、部门联动和结对帮扶,加强资源对接和信息共享,不断把鲁渝扶贫协作引向深入。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乡镇精准发力,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深化细化实化帮扶政策,坚决打好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进一步提升产业协作层次和水平,深化产业扶贫协作、创新发展协作、劳务协作和资源开发协作,以产业合作带动脱贫攻坚。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强化教育互动,深化医疗合作,密切人才交流。重庆将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方案,主动服务、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与山东人民“携手奔小康”。

会上,山东省和重庆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鲁渝扶贫协作有关工作情况。

山东省领导王可、王清宪、王书坚,重庆市领导胡文容、陆克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镇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

​10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动员...[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省法院邀请省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省法院邀请省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10月10日,省法院院长张甲天主持召开2018年第15次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就检察机关提起抗诉的一起刑事案件进行讨论,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应邀...[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