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法院邀请省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2018-10-10 17:13:10

    

66666666666.JPG

齐鲁网 10月10日,省法院院长张甲天主持召开2018年第15次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就检察机关提起抗诉的一起刑事案件进行讨论,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应邀列席。这也是近年来省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省法院审委会会议。

7777777.JPG

张甲天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司法责任制改革精神,深化审判委员会制度改革创新,在诉讼活动中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确保严格公正司法。要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结合审判实践的新变化、新特点,不断细化完善列席制度,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不断拓展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的途径和方式。要充分发挥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的沟通协调作用,将检察长列席制度与审判委员会改革有机结合,使审判委员会成为审判机关与检察机关相互沟通的重要平台,共同促进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的良性发展。

888888888888.JPG

陈勇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认真列席法院审委会,加强情况调度,注重经验总结,持续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积极履行职责,不干涉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要通过列席审委会及时发现法律监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监督水平。要密切与各级法院的协作配合,探索建立联席会议等经常性沟通机制,构建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齐心协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