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就提高防控金融风险能力服务实体经济专题协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5 17:11:09

省政协今天召开专题协商会,就“提高防控金融风险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协商交流、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指出了调研中发现的五大主要问题,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建议措施;省政协委员张旋宇、陈向东、李传恒、张少春、杨伟伟、侯风云作了发言,从建立大中型民营企业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化解“担保圈链”贷款风险、整治金融乱象、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出清“僵尸企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还有9位委员和群众代表提交了书面发言;省法院、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委员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与委员互动交流,商讨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
付志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特别强调要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省政协召开这次专题协商会,主要是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发挥政协优势,集中委员智慧,在与省直部门交流中凝聚共识,商讨解决问题的思路,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这次协商会有问有答、交流充分、观点鲜明,提出了许多务实的对策。省政协有关部门要做好协商成果的汇总工作,把大家的意见建议梳理好,把建议中的干货实货整理好,确保建言建到点子上,使之成为省委、省政府指导金融工作的有益参考。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叶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