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对做好洪涝灾害后动物防疫工作做出紧急部署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家栋

2018-08-29 16:17:08

齐鲁网济南8月29日讯 近期,受台风影响,我省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部分畜禽因灾死亡。为切实做好灾后动物防疫工作,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就做好洪涝灾害后动物防疫工作做出紧急部署。主要内容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门人员,强化应急值守,全力以赴做好畜牧业救灾、防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二、全力做好当前救灾各地要组织力量、全面深入排查畜牧业受灾情况,对畜禽圈舍倒塌、设备设施毁损、畜禽死亡、投入品浸泡失效等情况及时准确统计汇总、分析评估,为抗灾救灾提供科学依据。指导加快内涝排除,尽快对养殖场内废墟、折损林木等垃圾进行打捞和清理。

三、严格做好因灾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按照《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洪涝灾害后动物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鲁牧动卫发[2018]25号)部署、《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的要求,全力做好因灾死亡畜禽的收集、运输和无害化处理。

四、持续强化动物防疫抓好基础免疫,结合防控实际做好灾区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

深入开展防灾排查 。要对灾害重点区域内养殖场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并根据排查情况采取补救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五、加快开展灾后重建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布局,合理选择养殖场址,指导养殖场户提高畜禽圈舍建设标准,运用新技术开展畜禽养殖,提高设施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

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协助做好养殖场户查勘定损和保险赔付工作,最大可能减少养殖场户经济损失。要积极做好银企对接,加大金融部门支持力度,帮助养殖场户灾后重建。

八、切实加大宣传引导  采取多种方式,向广大养殖场户宣传普及台风和暴雨防护自救、疫病防控、养殖场重建、养殖管理等有关知识,引导养殖场户理性认识灾情、坚定生产生活信心。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家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军区司令员视察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工作

省军区司令员视察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工作

山东省各级兵役机关紧紧围绕征集高素质兵员的目标要求,探索走开了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应征青年.[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全国公路改扩建技术交流暨济青高速公路绿色科技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在济南成功召开

全国公路改扩建技术交流暨济青高速公路绿色科技示范工程现场观摩会在济南成功召开

济青高速公路是山东省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目前国内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边通车边施工的改扩建高速公路。为集中解决济青高速公...[详细]
齐鲁网 2018-08-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