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黄河河务局部署近期防汛工作 确保防洪供水和生态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2018-07-24 11:31:07

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 7月23日上午,山东黄河河务局召开2018年局务会议,传达贯彻2018年委务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治河思路,以创新精神推进工作,以优良作风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山东黄河河务局副局长王银山主持会议,省局领导刘景国、朱宏伟、郭兴平出席会议。

周海燕指出,全局各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应对和解决当前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全局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治水思想,认真落实黄委党组工作部署,继续深化规范管理,推进加快发展,全力做好以防汛为中心的治黄业务工作,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全面抓好从严治党、信访和安全生产,确保队伍稳定、行业和谐、生产安全;全员推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确保单位积累、基层发展、职工受益;坚持理念创新、改革创新、科技创新、工作创新,破除思维定式、补齐发展短板、提升治黄本领、激发内生动力,努力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位;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按照时间节点持续往前推进,切实落实落地;认真践行机关作风建设要求,坚持机关带动基层、主要领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确保2018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7月21日,山东省防总副总指挥、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周海燕主持召开山东黄河第5次防汛会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防汛工作。山东省防总成员、省黄河防办主任、山东黄河河务局副局长王银山、副总工沈建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防汛办公室关于近期黄河流域雨情,山东省河道水情、工情、险情及防御黄河洪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当前台风“安比”的相关情况。山东省黄河防办成员单位(部门)分别汇报了防御洪水相关工作情况,周海燕对做好防御黄河洪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针对当前汛情,周海燕指出,一是要全面按照防御大洪水机制开展工作。本次洪水防御过程中,各单位要坚守岗位,全面落实防汛责任,严格防汛巡查值守,发现险情及时抢护,确保当前防洪安全。二是要加强工程巡查防守。对新建在建工程、险工(控导)靠溜坝岸、涵闸土石结合部、薄弱工程和发生畸形河势的河段,须加密巡查观测频次,发现险情,及时抢护,切实做到抢早抢小。三是要加强大汶河流域防台风工作的指导。省局已派出了由副局长毕东升带队的工作组,赴东平湖指导大汶河流域防台风及强降雨防范工作。四是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目前,各级河务部门对防御洪水工作都非常重视,下步工作中,各级要把握好当前防汛工作节奏,开展防汛督查时要更多地关心、指导基层的防御洪水工作。五是要做好涉水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工作要铭记“事事、处处、时时”六字方针,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和部位,排除各项安全隐患。六是要加强防汛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防汛宣传对外口径要一致,用语准确,避免引起公众误解。办公室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抓住关键问题和超常规工作的宣传。

山东黄河169名年轻干部汛期蹲点驻守基层

6月初,山东黄河河务局印发了《选派省局机关年轻干部汛期到基层蹲点驻守实施方案》,省局机关各部门和驻机关办公楼的局直单位积极按要求进行筛选,共落实13名年轻职工到分包单位蹲点驻守,参加基层段所的防汛值守、工程巡查、河势查勘、查险抢险及其他有关防汛工作;各市、县局积极落实省局要求,共派出80名机关职工到人员较少的段所驻守;养护公司、工程公司也选派了76名职工,充实到了一线巡查观测岗位。各蹲点驻守人员上岗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与基层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负责,一方面积极参与基层的防汛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为基层规范管理献计献策,发挥了带头作用。选派年轻干部职工汛期到基层蹲点驻守,是今年山东黄河河务局为锻炼队伍,增强年轻职工防汛本领,弥补基层段所人员不足的一项新举措。通过蹲点驻守,不仅增强了年轻职工防汛本领,密切了机关与基层联系,而且也将有效助力基层防洪保安工作。蹲点驻守人员也表示,这将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他们将积极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防汛本领,为做好今后的防汛工作积累实践经验。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柏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