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3 22:00:0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齐鲁网7月13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扎实做好山东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要结合山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齐鲁大地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继续推进改革,推进制度创新。通过赴苏浙粤三省学习,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我省最大的短板就是有效制度供给严重不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系统梳理我省出台的各项制度,该修订的修订,该完善的完善,同时还要强化流程再造,切实以制度创新激发敢闯敢干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认真组织实施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专项工作方案,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营造浓厚氛围,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只要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利于强化党的领导、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利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清正廉洁的前提下,就要不计个人得失,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从严从实举措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按照好干部标准,打破论资排辈,打通人才流动渠道,改进人才考核机制,培养、选拔、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听取团省委党组关于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和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和青年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牢牢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高校思想政治、企业青年工作,加强各级团组织同工会、妇联的合作,广泛动员青年投身火热实践、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杨凡、蔡纪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赴江苏浙江广东学习交流会举行

赴江苏浙江广东学习交流会举行

7月5日至8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学习归来后,接续召开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会,认真总结三省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刻查找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山东通报《农药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有突破有差距

山东通报《农药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有突破有差距

山东通报《农药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8-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