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通报《农药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有突破有差距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8-07-07 09:40:07

齐鲁网济南7月7日讯 省农业厅消息,去年6月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各地工作取得新突破,但仍有很大差距。

职能划转和机构设置情况

职能划转: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日照、威海、莱芜等7个设区市完成了职能划转工作。

机构设置:青岛市农委种植业管理处加挂了农药管理处牌子,增加行政编制3名,副处级领导职数1名;烟台市农业局新成立了农药管理科,增加行政编制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1名;日照市农业局种植业管理科加挂农药管理科牌子;威海市农业局生产规划科加挂农药监督管理科牌子;莱芜市农业局在政策法规调研科加挂农药管理科牌子。

淄博市编办批复市农业局设立农药监督管理科,配备科长1名,副科长1名,科级领导职数在现有科级领导职数内调剂解决,目前由种植业管理科暂行农药管理工作。

农药经营许可情况

各市均按照省里统一部署,陆续开展了一般农药经营许可和限制使用农药定点布局工作。其中,青岛、莱芜2个设区市农业部门已受理一般农药经营许可。

全省可受理农药经营许可的县(区、市)共127个,占全省所有县(区、市)总数的81.4%。其中,青岛、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聊城11个市辖所有县级农业部门均可受理农药经营许可。

全省已受理农药经营许可的县(区、市)共78个,占全省所有县(区、市)总数的50%。其中,济南、青岛、东营、烟台、济宁、泰安、日照、莱芜、临沂、聊城10个市50%以上县级农业部门可以受理一般农药经营许可。

所辖县(区、市)已颁发农药经营许可证的设区市共6个。其中,聊城市所辖县(区、市)中已发证328张,发证进度居全省第一。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付志方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付志方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今天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今天上午,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委副书记...[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