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29 16:32:06

齐鲁网6月29日讯 6月29日,省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听取司法责任制改革重点项目进展、第三方评估和专项督察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林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峰海指出,我省司法责任制改革基本完成了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办案责任制落实、司法人员职业保障等方面取得了预期成效,司法人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逐步强化,新的办案团队和办案机制运行顺畅,司法人员待遇落实基本到位,改革效果逐步显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改革创新精神,正视改革第三方评估和专项督察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持续推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深入。要提升组织领导能力、责任主体履职能力、协调配合能力,重点推进建立常态化法官、检察官遴选机制,新办案机制运行,法官、检察官和司法辅助人员单独职务序列,法院检察院内设机构,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省级统管等改革任务,以真察实督确保各项改革要求落地生效。

省法院院长、副组长张甲天,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组长陈勇出席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省检察院: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省检察机关:重温誓词 不忘初心

省检察机关:重温誓词 不忘初心

省检察机关:重温誓词 不忘初心[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