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台评论:把深情厚望化作走在前列的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24 19:31:06

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全省上下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对山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山东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远见卓识和前瞻思考,体现了对山东发展的全局谋划和整体考量,既有殷殷重托,又有激励鞭策;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给我们“过河”的“船”和“桥”,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科学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更加自觉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齐鲁大地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总书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完善思路、深化措施、提升工作。总书记作出的“四个扎实”重要指示,密切联系、有机统一,鲜明指出山东在全国大局中的使命担当,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山东需要重点把握好、解决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牢牢把握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就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起到领头雁作用,趟出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瞄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山东农业大省优势,坚定扛起农业大省责任,加快推进“五个振兴”,全力做好“三农”工作。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努力在深化改革上迈出步子、趟出路子,以改革上敢领风气之先推动发展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化改革、抓好落实,确保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推进。要更加注重以思想解放为先导深化改革、抓好落实,在解放思想上来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要更加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抓好落实,攻克阻碍经济发展的难点,消除群众反映的痛点,疏通影响市场活力的堵点。要更加注重以扩大开放倒逼深化改革、抓好落实,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重塑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要更加注重以担当作为深化改革、抓好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要更加注重以能力提升深化改革、抓好落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山东工作的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