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社科论坛—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杰 通讯员牟永念 朱赞赞

2018-06-09 17:05:06

齐鲁网6月9日讯 6月9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山东社科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在山东建筑大学隆重举行,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孙淑娜出席并分别致辞,国内多所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大会开幕式由山东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先永教授主持。

32443.JPG

陈国前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应当义不容辞地承担起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史责任并发扬光大,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学习和研究,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理论支撑。孙淑娜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上要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大会主题报告中,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雷声教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季正聚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山东省委党校原一级巡视员孙占元教授分别围绕大会议题作了重点发言;济宁医学院副院长赵敏教授、山东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冯锋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史家亮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瑞兰教授、山东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海霞教授、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勇教授、滨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金杰教授、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华初教授、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王荣亮、山东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邹焕梅副教授作了主旨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最后,山东省社科联学术部部长、一级调研员曲艺作了大会总结。

本次论坛是根据省委宣传部工作要点和省社科联工作要点举办,山东社科论坛确定的本年度21场专题论坛之一,也是山东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对于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一步明确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通讯员牟永念 朱赞赞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定尺子树规范 建立扶贫长效机制

山东:定尺子树规范 建立扶贫长效机制

山东:定尺子树规范 建立扶贫长效机制[详细]
齐鲁网 2018-06-09
 四大关键词读懂山东各地细化帮扶措施

四大关键词读懂山东各地细化帮扶措施

山东:“帮、养、服、聚” 关爱特殊困难群体[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山东扶贫着力啃“硬骨头”:省标以下贫困人口17.2万人

山东扶贫着力啃“硬骨头”:省标以下贫困人口17.2万人

山东:省标以下贫困人口17.2万人 着力啃下“硬骨头” [详细]
齐鲁网 2018-06-08
杨东奇到潍坊、淄博调研时强调 让敢于担当、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杨东奇到潍坊、淄博调研时强调 让敢于担当、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6月4日至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围绕在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到潍坊、淄博调研。[详细]
齐鲁网 2018-06-06
龚正会见德国客人

龚正会见德国客人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了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魏宁一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