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推动我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庆 李侠

2018-05-31 18:00:05

齐鲁网5月31日讯 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今天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工作、研究措施,安排部署我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

省委书记、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龚正主持,杨东奇、王清宪、邢善萍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有关会议上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我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西藏和青海调研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的意见。会议认为,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受援地、协作地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共同奋斗,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成绩的取得,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结果,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凝聚着全省人民的深情厚谊,饱含着广大援建干部的辛勤付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把部分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任务交给山东,是对山东的充分信任,也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深化认识,自觉把做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坚定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我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更加扎实科学地推进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抓住稳定就业这个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助力精准脱贫,以点带面促进医疗教育事业发展,聚焦一产三产形成规模优势,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助推受援地、协作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要创新方法整合资源,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水平。更加注重推行“组团式”援助、集约集聚发展、政策创新、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不断提高集约化、规模化、高效化水平。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结对帮扶、督导考核机制,为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提供有力保障。要高度重视抓好援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对援建干部人才的关心关怀保障机制,让援建干部人才在一线更加安心、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推动我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刘庆 李侠

[责任编辑:彭芳、刘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