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电子商务代表团成功访问韩国、日本、印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8 19:11:05

齐鲁网5月2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5月16—25日,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率我省电子商务代表团访问了韩国、日本、印度三国,与各国商务领域展开交流学习。

在韩国期间,拜访了我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听取韩国电商发展情况介绍及在电商、新零售、大数据云计算领域加强与韩合作建议;与韩国釜山会展中心合作举办对接会,宣传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有关政策和发展方向、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及中韩产业园合作方向,与20余家当地商会代表、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对接;拜访了韩国三星数据系统公司、韩国最大的电商平台韩国十一街电商公司,就在电商及智慧零售、智能智造解决方案、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合作达成共识;考察了韩国新世界百货、易买得超市,就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精准营销和精细化运营进行交流学习。

在日本期间,与大阪日中经贸中心举办了合作对接会,与20家当地商会代表、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对接;拜访了日本最大的电商平台乐天市场(Rakuten)电商公司、艾杰集团,与日中交流振兴协会、ITIC跨境加速器举办对接交流会,就在电商、智慧零售、智能智造解决方案、独角兽企业培育、人才培训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考察学习了日本伊势丹、伊藤洋华堂、7-Eleven等商超企业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精准营销和精细化运营等领域的先进经验。

在印度期间,组织我省有关电商企业和园区参加了“第四届印度国际智慧城市展”,出席了智慧城市论坛,与300多家印度及海外参展商以及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代表,就在电商以及智慧城市领域合作进行对接交流;拜访了印度贸易促进委员会,就通过电子商务、互设海外仓促进双边贸易,推动双方企业相互参加商贸领域展会等达成共识;拜访了印度前三大电商平台、最大移动支付平台和世界第三大电子钱包Paytm电商公司,就山东名品入驻等合作进行沟通交流;与印度孟买工商会合作举办对接会,宣传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政策和发展方向,与近10家当地商会代表、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对接;驻孟买总领馆专门为代表团举办了与当地进出口商、金融机构以及中资企业对接座谈两场活动。

[责任编辑:杨本敬、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