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片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研讨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30 12:55:04

齐鲁网4月30日讯 4月25日至26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滨州市召开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研讨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杰同志主持会议,省经信委、济南海关、滨州海关、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无棣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作为调研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调研的主题为“推进省直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调研组和调研单位集体考察参观了滨州海关保税业务监管一科党支部“五小微管理”、“税政调研工作室”工作现场,研讨会上各调研单位就本部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杰同志强调,召开此次研讨会,主要是围绕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这一课题碰撞思想、交流经验、探寻办法,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一是要深刻理解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实际行动,是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的有效载体,是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把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过程变成打牢基层基础,强化党领导一切的过程。二是要聚焦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点。着力抓好管根本、好考核、便于操作落实的关键内容,努力做到“八个达标”,即: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达标、组织体系设置达标、领导班子建设达标、党员教育管理达标、组织生活落实达标、工作机制运行达标、纪律规矩执行达标、党建工作保障达标。三是要建立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长效机制。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上持续发力,有序推进,积极建立梯级争创机制、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健全典型引路机制,力争经过几年的努力,使所属的基层党支部全部实现标准化工作模式。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杨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