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总河长会议召开让“秀美河湖、生态山东”成为亮丽风景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庆 李侠

2018-04-18 18:02:04

齐鲁网4月18日讯 今天下午,省总河长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河长制工作,审议通过了2018年山东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和省级考核实施细则,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河长龚正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副总河长于国安,省级河长王书坚、孙立成、任爱荣、于杰和省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刘家义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河流湖泊管理保护、维护河流湖泊健康生命的重大制度创新。我们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实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让山东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让“秀美河湖、生态山东”成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亮丽风景线。

刘家义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推进河长制湖长制落实落地。统筹水岸治理,着力解决“不协同”的问题,坚持整体推进,着力解决“不平衡”的问题,夯实工作基础,着力解决“不牢固”的问题,密切协调配合,着力解决“不联动”的问题,发挥公众力量,着力解决“不共振”的问题。要将湖长制目标任务纳入河长制,同时将水库和湿地的管理保护工作纳入河长制湖长制实施范围,努力实现河、湖、水库、湿地等一体化管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大责任,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全省各级河长要经常深入一线,组织领导相应河湖保护治理工作。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以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龚正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协同发挥好河长挂帅、社会参与、信息化支撑作用,统筹抓实系统治理、综合整治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等重点任务,着力加强部门联动,严格考核问责,积极构建河湖管护长效机制,让每一条河湖都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努力建设秀美河湖、生态山东。

闪电新闻记者 刘庆 李侠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刘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班开班

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班开班

4月17日,全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专题研讨班在济南开班,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清宪出席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8-04-17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开始对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检查。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济...[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协调会议召开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协调会议召开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协调会议今天召开,调度部署本届省政协第一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的组织筹备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出席并讲...[详细]
齐鲁网 2018-04-13
省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

省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

4月1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详细]
齐鲁网 2018-04-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