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扶贫推进作风建设年 确保“一个不落、一个不掉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4 13:55:04

齐鲁网4月4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扶贫系统“作风建设年”视频推进会议上获悉,脱贫攻坚两年来,全省扶贫系统深入核实比对扶贫信息,因人因户施策,探索创新办法,加强考核监督,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下一步,全省扶贫系统将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做到“忠诚担当、保持定力、实事求是、践行精准、精细操作、较真碰硬、增强本领、阳光廉洁”,确保“一个不落、一个不掉队”。

忠诚担当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确保“一个不落、一个不掉队”作为使命担当,作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现实检验,尽心尽力尽责,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保持定力

一手抓攻坚、一手抓巩固,两手都要硬,既集中力量推进未脱贫贫困人口脱贫,又下大力气巩固已脱贫成果,探索建立长效脱贫机制。要坚持现行扶贫标准,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既不急躁也不拖延,坚决脱真贫、真脱贫。

实事求是

动态管理上,新致贫和返贫的要全部纳进来,达到稳定脱贫条件的才能退出去。发展产业上,立足当地产业基础,充分考虑市场需求,不搞行政命令,不搞盲目跟风。

践行精准

坚持精准精准再精准,努力努力再努力,对贫困人口中身体还好能干活的,着力解决劳动增收的门路问题;对身体不好的病患者,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贫困家庭学生,着力解决上得起学的问题,提高教育质量;对住危房的贫困户,着力解决住房安全的问题。

精细操作

对内力不足的贫困群众,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让他们心里热起来、脑子转起来、身子动起来。对老年贫困人口,要区分情况,脱贫解困。

较真碰硬

各地的考核要严起来、结果用起来,树立起真抓实干的导向,倒逼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增强本领

增强学习本领、协调本领、创新本领和落实本领。

阳光廉洁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扶贫干部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加强财政监督检查和审计、稽查等工作,全面建立公告公示制度,建立扶贫资金违规使用责任追究制度。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带着问题去学习 瞄准问题去改进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带着问题去学习 瞄准问题去改进

这两天,省政府研究室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全省300多名政府研究室业务骨干培训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宪法修正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4-03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龚正作出批示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龚正作出批示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龚正作出批示[详细]
齐鲁网 2018-04-01
山东省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紧急电视会议召开

山东省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紧急电视会议召开

3月30 日,全省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紧急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山东:今年将严查问题农资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山东:今年将严查问题农资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山东:今年将严查问题农资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