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通全国两会】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晓军 高杰 姜洋

2018-03-14 08:26:03

齐鲁网3月14日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山东实际,围绕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展开热议。

委员们认为,要实施更加主动的对外开放战略,着力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推动从大进大出向优质优价、优进优出转变,加快打造外贸强省。

微信截图_20180314002206.png

全国政协委员林凡儒表示:“现在山东的经济在外贸方面处于升级的一个关口,要以技术含量提高出口产品的价值,真正使对外贸易转型升级,从而在开放中增强发展新动能,增强竞争新优势。”

微信截图_20180314002237.png

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说,从OEM(贴牌生产)到ODM(设计生产),“现在我们既要卖我们的服务,更要卖我们的技术,卖我们的概念,用我们好的产品走向世界”。

2017年,山东制定出台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20条意见,全省实现进出口总额1.78万亿元,增长15.2%。但外贸依存度比全国低近10个百分点,急需重塑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日前,山东巴龙集团主动走出去,与世界20多个国家建立国家级商品直销,2万多种世界各地的优质商品将通过青岛港进入千家万户,逐渐形成千亿级的对外开放新平台。

微信截图_20180314002255.png

青岛巴龙集团董事长姜俊平说:“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发展,要有全球视野、国际标准,通过构建升级版的对外开放新平台,实现国内国际诸多要素的有序流动,使经济提速发展,让全球优质资源服务人民的美好生活。”

委员们认为,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促进外资稳定增长,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把山东建成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沿海开放新高地。

微信截图_20180314002539.png

全国政协委员栾新说:“真正让我们的企业和政府的一些宣传走得出去,能够把一带一路真正好的资源引到我们这来。”

微信截图_20180314002353.png

全国政协委员张国俊认为:“在青岛要召开上合组织会议,这对青岛来讲,对山东来讲,都是一个很好展示的平台,作为一个起点,把改革开放通向一个新的高度,以改革、以开放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这个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军 高杰 姜洋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明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通全国两会】深化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直通全国两会】深化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4日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监察法草案的说明、国务院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山东干部群众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凝聚广泛共识 筑牢法治根基

【山东干部群众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凝聚广泛共识 筑牢法治根基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护。展望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山东干部群众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顺应新时代 凝聚党心民心

【山东干部群众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顺应新时代 凝聚党心民心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正案通过后,山东各地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