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干部群众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凝聚广泛共识 筑牢法治根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冰冰 魏波 韩苗苗 刘杰 李杨 李化成

2018-03-13 23:23:03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护。展望未来,齐鲁儿女信心满怀。

12.JPG

日照港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海龙湾项目副经理丁元鹏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以宽广的世界眼光和崭新的时代视角,带领我们迎接挑战,攻坚克难,宪法也应该紧跟新时代的步伐,这样我们中华民族必定会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13.JPG

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历山路社区党委书记董继红说:“使宪法更加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志,是众望所归,更是大势所趋,党心、民心所向。”

14.JPG

威海市民马志华认为:“把和谐上升到宪法,作为保障,对推动我们的民族团结是有必要的,让全社会形成各民族群众手足相亲、和谐相助的浓厚氛围。”

15.JPG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傅国庆表示:“宪法修改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宪法‘治国安邦总章程’的重要作用,通过我们严格公正文明高效的司法活动,让老百姓感受到宪法法律的权威,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

与时俱进的宪法,成为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保证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法治保障。 

16.JPG

山东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谢桂山说:“这次修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重要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对我们山东省来说,目前我们正在实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法治在引领和保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作用。”

24.JPG

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博士张庆明认为:“这次修宪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升到国家根本法的层面,为我国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是一次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典范。”

17.JPG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正斌说:“这次严格按照立法程序和规定修改宪法的过程,正是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能够与时俱进,在新时代全面实施依法治国,维护宪法的权威,将法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23.JPG

济宁市金乡县绿亨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永泉说:“尤其是把生态文明、和谐美丽这些顺应时代呼声,反映农民期盼的内容写进宪法,更坚定了我们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信心。”

19.JPG

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周继轲表示:“为我们国家今后的深化改革提供了坚强的法律基础,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宪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JPG

潍坊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北海路派出所所长杨柯说:“我们一线民警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将宪法精神落实到维护辖区社会秩序稳定和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等工作中去。”

21.JPG

济南边防检查站情报法制科科长刘一阳说:“切实使用好、实施好、维护好党和国家赋予的执法权力,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22.JPG

中共枣庄市峄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筑牢法治之基。”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魏波 韩苗苗 刘杰 李杨 李化成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明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两会大家谈㉓委员卞志良:建立企业科技创新档案,做好精准帮扶

两会大家谈㉓委员卞志良:建立企业科技创新档案,做好精准帮扶

“我们为什么跟发达国家的差距大?发达国家著名的品牌和著名的企业都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和研发中心。”3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泰山体育...[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两会大家谈㉔代表张海军:规范海外人才引进制度 规避法律风险

两会大家谈㉔代表张海军:规范海外人才引进制度 规避法律风险

人才引进引起法律纠纷,甚至涉及海外国际诉讼风险,给引进人才的单位造成人财两空的尴尬境地,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百多...[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两会大家谈㉒代表沈志强:设立“大众创业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两会大家谈㉒代表沈志强:设立“大众创业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多有发生。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两会大家谈㉑代表秦玉峰:特色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两会大家谈㉑代表秦玉峰:特色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摆脱贫困是前提。全国人大代表、东阿阿胶党委书记、总裁秦玉峰建议大力推广养驴扶贫模式,对接地方政府部门,整合资源资金,引导...[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直通全国两会】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直通全国两会】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山东实际,围绕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直通全国两会】深化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直通全国两会】深化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4日上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监察法草案的说明、国务院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