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引进国外人才智力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洋

2018-03-02 17:46:03

齐鲁网济南3月2日讯 全省引进国外人才智力工作联席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韩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传达全国引智会精神并汇报十八大以来全省引智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意见。

根据全国引智会精神,2018年我省引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为主线,以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和外国人才签证制度为抓手,以“高精尖缺”为导向,以人才国际化为目标,以信息平台载体建设为基础,加快推动管理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和法规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出国(境)培训质量和效益,加快引智成果转化,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提升我省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水平。

韩金峰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分解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的最新任务,全面推动2018年的重点招才引智工作。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意见要求,他强调要做好六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高度重视招才引智工作

近年来,引才引智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外国人才队伍总量有了很大发展,质量有了很大提高,结构有了很大改善,但与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相比,特别是人才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匹配程度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需要突出问题导向,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有力,方法上进一步创新,全力以赴做好引才引智工作。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

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招才引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配套措施,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确保把《实施意见》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重点领域的引才引智工作

要围绕本系统本行业重点发展领域,全面加强引进外国人才工作,努力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四是加强引才引智平台建设

要充分利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历史机遇,积极搭建引才引智大平台。

五是下大力气优化服务、营造环境

要结合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建立人才服务驿站、“绿色通道”,在政策咨询、证件办理、项目申报、生活居留、医养健康、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六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

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夯实基础,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有效运行机制。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洋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8年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8年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省政协机关干部全体会议召开

省政协机关干部全体会议召开

今天上午,省政协机关干部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工作动员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