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庆 王镇富 张晓军

2018-02-01 15:46:02

齐鲁网济南2月1日讯(记者 刘庆 王镇富 张晓军)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历时8天,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济南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家义主持闭幕会。

大会执行主席于晓明、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龚正、付志方、陈光林、王文涛、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902名,出席今天全体会议的代表87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大会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东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山东省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讲话。他说,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站位,以对全省各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刘家义指出,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山东将和全国一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梦想和现实在这里转承,奋斗和拼搏在这里接续。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咬定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把“四个意识”铸入灵魂,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全省人民日子越过越好。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团结实干共创山东美好未来。

刘家义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坚定站稳政治立场,认真执行代表职务,更好地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刘家义说,目标催人奋进,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东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2月1日通过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 [详细]
齐鲁网 2018-02-01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讨论稿)》《山东省人民政府常...[详细]
齐鲁网 2018-02-01
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今天下午,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详细]
齐鲁网 2018-02-01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付志方主持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付志方主持

今天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召开。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山东:突出重点 注重实效 改进人大监督工作

山东:突出重点 注重实效 改进人大监督工作

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更新监督理念,改进监督方式,推动相关问题妥善解决。 [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