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24 19:01:01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为实现走在前列努力奋斗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家义龚正王文涛出席  付志方主持

雷建国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郭爱玲作提案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

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选举产生十二届省政协领导班子。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付志方、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王乃静、陈光、赵润田、许立全、孙继业、翟鲁宁,十一届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省里的老同志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20名,实到委员801名。

上午9时,付志方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雷建国受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五年来,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和中共山东省委坚强领导下,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竭诚尽智助推实现走在前列;恪守人民政协职责,凝心聚力惠民生促团结增和谐;依章依规有序推进,不断丰富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积极推动工作创新,持之以恒建机制打基础提效能;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十一届省政协在继承中拓展、在拓展中提升,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工作体会,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贯彻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提升站位认真履职,围绕全省大局主动作为;必须不断推动创新,使政协工作永葆旺盛生机活力;必须秉持公心、诚心、真心,努力增进团结、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坚持抓落实、重实干、求实效,力求精准建言言之有物;必须倡树正风、弘扬正气、汇集正能量,着力营造一心一意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的使命和责任,要求人民政协新的作为和贡献。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勇于改革创新,提升标准境界,撸起袖子加油干,做百舸争流的奋楫者、千帆竞发的勇进者、劈波斩浪的搏击者。要聚焦实现走在前列的主战场,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推动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蓬勃局面,跑好同心同行共襄伟业的“新征程”。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就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协商监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合运用提案、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活动,为持续走在前列汇集广泛正能量。要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创新履职方式载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增强履职本领。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团结一致、拼搏实干,为实现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郭爱玲受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她说,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及各参加单位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履职尽责,共提交提案4725件,经审查立案4214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为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十二届省政协将全面提升提案工作质量,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驻济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府特邀咨询,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和省里老同志等。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晓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政协聚焦大局协商议政 积极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山东省政协聚焦大局协商议政 积极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24日在济南开幕,会议遵照中共十九大精神,明确了当前全国正行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详细]
齐鲁网 2018-01-24
关注民生反映民意 五年来山东省政协立案提案4214件

关注民生反映民意 五年来山东省政协立案提案4214件

今天(24日)上午九时,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提到,五年来,十一届省政...[详细]
齐鲁网 2018-0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