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聚焦大局协商议政 积极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晓宇 王春令

2018-01-24 10:49:01

齐鲁网济南1月24日讯(记者 贾晓宇 王春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24日在济南开幕,会议遵照中共十九大精神,明确了当前全国正行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的时期。伟大的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的使命和责任,要求人民政协新的作为和贡献。

2401.jpg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月24日9点开幕 这是政协委员步入会场

根据新时代的要求,山东省政协工作必须要坚持与时俱进,保持人民政协应有的历史使命。新时代要有新航标、新气象、新作为。

2402.jpg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1月24日9点开幕 这是政协委员步入会场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山东省政协根据中央的部署和山东省委的要求,在政治协商、团结统战和推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积极行动,发挥政协的应有作用。具体做法有:

一、聚焦大局协商议政,积极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就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立污染防控长效机制、加快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协商监督,为实现走在前列发挥积极作用。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履职尽责。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综合运用提案、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大会发言等,在推动解决好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中作出新的努力,着力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为持续走在前列汇集广泛正能量。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会议活动,深化合作共事。协助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等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针,发挥好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沟通,加强同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团结联谊,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相关阅读>>>>2018山东两会特别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贾晓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关注民生反映民意 五年来山东省政协立案提案4214件

关注民生反映民意 五年来山东省政协立案提案4214件

今天(24日)上午九时,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提到,五年来,十一届省政协常...[详细]
齐鲁网 2018-0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