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代表团讨论向媒体开放 45家中外媒体聚焦山东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庆 李侠 宋强 魏波

2017-10-19 18:36:10

党的十九大山东代表团讨论向中外媒体开放

齐鲁网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 魏波)10月19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山东厅华灯璀璨,气氛热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山东代表团在这里举行联组会议,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参加讨论。

这次讨论向媒体开放,来自英国路透社、美国彭博社、日本东方新报、葡萄牙葡新报、越南通讯社、香港商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45家中外媒体的61名记者前来旁听采访。

讨论中,刘家义、龚正、张江汀、王浩、李登海、张刚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实际讲认识、谈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我们党的坚强核心、全国各族人民的英明领袖、人民军队的伟大统帅,表示坚定维护、坚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始终保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定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山东篇章。

媒体记者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闪光灯的声音不断响起。讨论结束后,记者们争相发问,代表们就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一认真回答。

刘家义在回答记者关于山东近年来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山东是党员大省,有660多万名党员、33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重大。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省党员干部头脑,着力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持续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着力抓好各项制度建设;注重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省委常委会做起,坚持以上率下,在严守纪律、求真务实、忠诚干净担当方面为全省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带动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有记者提问,山东将如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龚正说,这个重大工程,是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具体行动方案,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抓手,目的就是要实现报告中提出的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中心任务是以“四新”促“四化”,工作中采取工程的办法聚焦聚力推进,设定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以生态系统为支撑,塑造政策、环境和服务集成优势,在营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基础上,精心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以新旧动能的加快转换,引领全省经济再上新水平。

王文涛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通过创新推动济南城市转型问题时说,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是济南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们更加坚定了以创新驱动发展的信心。济南始终把企业和科研机构作为创新的主体,支持他们加快创新步伐,在超算、量子通信、大数据和共享经济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有力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城市转型发展注入了活力。

[责任编辑:崔维莉、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