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葛慧君在平邑县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精准发力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7 18: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3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到临沂市平邑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进行调研,指导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葛慧君先后到中国(高端)手套产业园百翔手套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平邑辉升石业有限公司、“山水蒙泽·幸福温水”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山东认养一头牛全产业链项目、郑城镇中平药业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中国(平邑)金银花健康产业园,详细了解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到郑城镇四合村看望省政协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勉励他们心系乡村,和老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干实绩融入乡村振兴建设。葛慧君还到平邑县政协委员活动中心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直有关部门和临沂市、平邑县汇报了乡村振兴和政协工作情况。葛慧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着眼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做大做强金银花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特色品牌,引入市场机制提升品牌附加值,争做产业标准制定者和行业引领者。要把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乡村治理水平,打造基本功能完备又保留乡味乡韵的宜居乡村。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精做深“建言”文章,引导委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做好省政协机关派驻帮扶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