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开幕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 何立峰宣读贺信并致辞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6 19: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今天上午,首届“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多年来,相继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走出了一条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新路,树立了新型国际关系典范。中国同中亚五国深化产业与投资合作将有力维护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升地区国家产业发展水平和全球经济参与度,促进共同发展繁荣。中国愿同中亚国家共享超大规模市场、完备产业体系和先进技术,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他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体现了对本次论坛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决落实好贺信要求以及习近平主席和各国元首就深化合作、促进发展达成的共识,充分发挥“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平台作用,推动中国同中亚各国产业投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斯克里亚尔,吉尔吉斯斯坦内阁第一副总理卡瑟马利耶夫,塔吉克斯坦副总理济约佐达,土库曼斯坦副总理格尔季梅拉多夫,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视频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作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周乃翔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指明了中国同中亚国家睦邻友好、务实合作的正确方向,擘画了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山东将以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为指引,放大上合示范区等平台效应,深化与中亚国家在基础设施、装备制造、能源资源和人文、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主持论坛,青岛市市长赵豪志出席。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青岛倡议。

首届“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互利共赢,携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与中亚五国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专家、协会和企业等代表参会。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