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五美”典型激发强军动力 ——山东省军区举行“五美”先进事迹报告暨颁奖典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9 19:1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霓虹闪烁,音乐悠扬,掌声阵阵。9月29日,山东省军区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首届“五美”先进事迹报告暨颁奖典礼。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省军区少将司令员张立克,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王爱国,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少将副司令员张琼,少将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郑仲全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组织‘五美’评选,是山东省军区深入开展‘忠诚·担当·尽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官兵开新图强、典型引领、踔厉奋发的举措之一。”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爱国介绍说。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典型引领。3月份以来,山东省军区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最美军官”“最美文职人员”“最美士兵”“最美专武干部”“最美职工”先进个人评选,涌现一批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投身强军兴军实践的先进典型,立起了礼赞最美、争当最美、致敬最美的价值导向,在全区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起备战打赢、争创一流的意志力量。

此次报告会的10名“五美”典型是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优中选优的先进代表。报告会上,爱护仓库就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的民兵武器装备仓库主任李永前,主动请缨在平凡岗位上屡获佳绩的人武部副部长谭乐帅,爱军敬业训练拔尖的文职参谋张志钊,精武强能、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的保障科科长姜峰,练强本领保打赢、三尺话台争作为的话务员戴梦梦,替党分忧、替组织尽孝、深耕休养沃土的分队长李玉磊,军地不分家、联动搞建设的专武干部朱理群,退伍不褪色武装岗位做贡献的专武干部马中奇,把青春和心血倾注于“军娃”的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郭新荣,无私奉献、真情坚守的“红色管家”刘振山等10名“最美”军队人员,结合个人和单位实际,用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岗位建功、奋斗圆梦的精彩故事,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感动。

报告中,动人的短片深刻反映了“五美”典型肩扛使命、听令而行的生动实践,引起广泛共鸣。同时,辅以沙画、情景剧、互动采访等不同形式的展示,让观众眼前一亮。主持人妙语频出,讲述者声情并茂,现场观众掌声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五美典型事迹感人,可信可学,今后一定以“五美”典型为榜样,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干事创业,在新征程上争创佳绩。

最美的荣誉送给最美的人,让最美的人成为最受尊崇的人。报告会完毕,10名“五美”典型阔步登上领奖台,从军地领导手中接过奖杯与证书。

此次典型事迹报告暨颁奖仪式,山东省军地领导,省军区全体官兵、文职人员、专武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近7000人同步收听观看。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