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围绕“用好RCEP便利政策,扩大我省农产品出口”协商议政 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5 18: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协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月度协商会,围绕“用好RCEP便利政策,扩大我省农产品出口”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政协委员、专家、海外商会负责人、企业代表孔庆峰、赵儒霞、齐斌、李树民、郑廷海、于涛、王刚、曲绪仙、周长生、张茂玲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发言,重点从拓展出口市场、优化产业链条、推动贸易便利化和强化品牌培育推广等方面提出建议,并与柬埔寨王国驻济南总领事馆领事和省政府驻日本经贸代表进行视频连线交流,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贸促会、青岛海关负责同志现场回应了大家关切。

葛慧君说,加入RCEP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RCEP的生效,为山东农业发展打开重要窗口、带来积极利好。要充分认识RCEP给山东农业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利用好这个超级“朋友圈”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优惠政策红利和便利贸易规则,用足用好RCEP涉农政策为山东农产品出口赋能。要有效应对RCEP带来的竞争和挑战,提高山东农产品附加值,打造优势产业集群,通过品牌化战略推动“鲁品”“鲁味”抱团出海,扬长补短增强山东农产品出口核心竞争力。省政协将持续关注RCEP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聚众识、集众智、汇众力,推动做好RCEP与山东发展结合文章,为新时代山东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程林作主题发言。他说,围绕召开这次月度协商会,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专家学者、海外顾问、企业代表,联合有关方面开展了深入调研。委员们认为,RCEP生效以来,关税减让、通关便利等规则红利持续释放,为拓展农产品出口市场带来新机遇。建议强化统筹引导,延展“鲁贸通”综合服务平台一体化服务功能,支持企业抢抓机遇、做优做强产业链、加大出口农产品品牌培育推广,切实把RCEP便利政策用足用好,推动我省农产品出口固稳提质、扩面增效。

省政协副主席王书坚、林峰海参加,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省相关情况。会议在潍坊、荣成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