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东奇在济宁调研时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麦田后期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6 18:3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5月16日,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在济宁市调研小麦生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麦田后期管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农机准备等工作,努力夺取夏粮丰收。

杨东奇首先来到曲阜市小雪街道南雪村麦田管理现场调研,仔细查看小麦长势,与农业专家现场交流,详细了解小麦种植面积和产量、病虫害防治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防治,抢抓关键农时,落细防控措施,推动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实现全覆盖,不断提高小麦灌浆质量和水平。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做好预案,科学防灾减灾,组织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有效预防干热风、倒伏等自然灾害,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要提前做好农机检修调配和机手培训等夏收准备,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面排查“割青麦作饲料”等情况,坚决杜绝任何毁麦情况的发生,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在小雪街道武家村,杨东奇详细了解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情况,强调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迅即开展农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