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0 18: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0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干杰、付志方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李干杰、陈辐宽、王书坚、孙立成、白玉刚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第一次提出并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着我们党的许多特质,其中人民性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主线。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为了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了恪守建党时“不负人民”的承诺。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持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国之大者”,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要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农村安置房建设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以人民群众感受来检验我们的工作。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科学谋划分阶段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路径和措施。要注重倾听群众心声,持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和群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监督倒逼落实、务求实效。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敢于亮剑、绝不容忍。领导干部要坚持权为民所用,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健全完善制度,针对存在问题堵塞漏洞,从根本上杜绝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