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到淄博、潍坊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0 20:4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5月17日至19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淄博、潍坊两市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工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处置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在淄博市,先后到博汇集团、淄博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铝山东有限公司等单位,检查了固废填埋、生活垃圾焚烧、赤泥堆场等情况。在潍坊市,对齐鲁化工园区危废处置中心、优艺环保科技(潍坊)有限公司、原山东奥宝公司厂区、山东凯地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潍城区符山镇基层卫生机构等单位的固废处理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随机抽查了垃圾中转站等点位,并到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潍城分局调研了解基层执法机构固废管理人员情况。19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潍坊市召开了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等参加的法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依据法律条文现场进行询问。

王良同志指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监督、持续监督、有效监督,以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全面有效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王良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开展检查。要以法律为依据,充分发挥依法检查监督的利剑作用,检查过程中根据清单随机抽样,召开座谈会依据法律条文开展询问,详细了解法律贯彻实施情况。要广泛听取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和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意见建议,全面、准确、深入了解法律实施情况。要加强跟踪督办,执法检查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转政府限期办理,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做好监督工作“后半篇”文章。

这次检查采取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和委托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16个市实现执法检查“全覆盖”。省人大城环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调研,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较为详实地了解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大城环委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专家一同参加执法检查。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白少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求是》刊发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署名文章: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求是》刊发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署名文章: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详细]
求是网 2021-05-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