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 换届暨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7 16:5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4月7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换届暨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功主持。

会议听取了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关于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和组织结构及人员构成等情况的说明,审议了研究会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和第四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经过表决,会议选举新一届研究会理事,选举齐涛为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孙建功、王树忠、刘治敏为副会长,王树忠兼任秘书长。

齐涛在讲话中指出,人大理论研究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助力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他强调,要发挥会员的主动性,突出脱虚向实的特色机制,依托研究会自有平台,推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等工作往实里做、向深里钻。要从实践性和指导性相结合的角度,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和理论阐释,确保人大理论研究始终与人大工作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不断提高研究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对研究会的履职方式、运行机制、程序规范等不断完善,建立一整套具有山东特色、体现人大特点的组织管理运行体系。

孙建功在主持时指出,新一届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担负着重要使命,各位会员要各显所长,把研究做深做实,多出质量高、份量重、指导性强的研究成果。要畅通联系交流渠道,使人大理论研究工作上下左右连点成片,形成合力。要积极发挥智库作用,重视一线调查研究,善于在基层发现典型、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及时把好的、鲜活的经验做法上升为理论成果,努力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