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东奇在潍坊市调研时强调 创新提升“三个模式” 当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排头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9 18: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12月8日至9日,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潍坊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劲头,深化拓展、创新提升“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当好排头兵。

杨东奇先后深入诸城市枳沟镇乔庄社区、国家级农林科技孵化器,寿光市稻田镇崔岭西村、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等地调研。他强调,要积极探索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形势下“三个模式”的时代内涵,加快由原来的“农业产业化”为核心内容,向以产业振兴为引领、进而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转变。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配置土地、技术、人才、资金、数据等要素,坚定不移走绿色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组织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落实“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要求,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用足用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推进农业农村更高水平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扎实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短板,让农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诸城市,杨东奇还与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到王尽美党性教育基地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叶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