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干杰到东营调研黄河防汛和生态保护等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4 18: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13日至14日,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到东营市,调研黄河山东段防汛、城市防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勇于担当,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干杰来到黄河利津水文站,详细了解黄河历史流量变化、含沙量、河道过流能力等情况,察看黄河即时流量、黄河河工防洪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黄河洪水的监测预报,完善防洪抢险预案,落实好抢险物料、应急队伍、机械设备,做好应对各种突发险情的万全准备。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发生险情,及时转移避险。要强化汛期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全面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在东营市天鹅湖蓄滞洪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他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规划、进展,要求严格执行汛限水位,遇重要天气过程,提前安排预泄,留足防洪库容。要抓好城市内涝防范,全面排查整治易涝区域和风险隐患点,落实落细雨前预警、雨中调度、雨后处置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李干杰来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调研湿地修复、生态补水、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尊重生态规律,搞好科学规划,敢于较真碰硬,依法依规强化生态保护,提高生物多样性,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努力创建黄河口国家公园。

李干杰还到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企业,以及东营黄河街道耿井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调研“六稳”“六保”等工作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