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侠 陈洋

2019-11-27 18:0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今天下午,第十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陈纯受邀作辅导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

陈纯围绕“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全面阐述了区块链技术的起源、技术原理和发展历程,从国家战略规划、企业技术布局、产业应用领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区块链发展态势及特点,深入分析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带来的风险挑战。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主持干部讲堂。他说,陈纯院士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翔实、阐述透彻,对于我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区块链是一项颠覆性核心技术,是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对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率先突破。要着力推进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我省科技资源优势,推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的技术支撑。要着力做好融合文章,把提高区块链应用管理能力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将流程再造与区块链技术有机结合起来,以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实际成效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

有关省领导,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和中央驻鲁单位负责同志,机关干部代表等参加干部讲堂。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