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勇立时代潮头 打造开放高地 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6 12:05:11

勇立时代潮头 打造开放高地

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刘家义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记者 刘仁超 李侠 魏波 陈洋)今天上午,山东省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诚邀海内外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嘉宾、各界精英走进山东、投资山东、创业山东,共享机遇、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勇立时代潮头,打造开放高地,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推介会并作主旨演讲。

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德马泰克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延斯·哈登纳克致辞。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烟台市主要领导分别推介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特色亮点,青岛市还推介了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特色亮点。

刘家义在致辞中,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宣示了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建设美好世界、造福各国人民的历史担当。举办这次推介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开放共赢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

刘家义说,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明确要求。新时代、新山东,正聚焦答好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时代命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平台、产业、制度、环境”四篇文章,叫响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山东搭建了开放合作的广阔“平台”,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强劲起势,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加速建设,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快速推进,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永不落幕的开放平台正精彩铸就。山东孕育着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着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等“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为每位投资者提供良好生态和巨大市场。山东正释放加快开放的制度“红利”,制定出台一系列投资、贸易、科技、人才、金融等领域的政策措施,为每个企业茁壮成长提供充沛的阳光雨露。山东正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建设“效能山东”“法治山东”“诚信山东”“乐业山东”,让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来鲁创业发展,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刘家义最后说,乘着进博会的东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我们愿与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和创新创业者一起,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携手共赢续写新篇。我们期盼在投资上深化合作,让更多合作项目结出硕果;期盼在经贸上深化合作,让更多高质量产品惠及人民生活;期盼在科技上深化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期盼在人才上深化合作,让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山东、茁壮成长;期盼在金融上深化合作,推进金融服务业创新发展。真诚期盼海内外有志者到山东追梦圆梦,共享山东机遇,成就人生理想。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出席,副省长任爱荣主持。外国经济通商部门高管、跨国公司高层、境外项目代表及工商界代表、有关商协会、省外企业家,山东各市和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500余人出席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