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在济南举行 李干杰龚正出席并致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6 19:55:09

齐鲁网济南9月16日讯(记者王镇富 张杨)  今天,2019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在济南举行。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联合国环境署臭氧秘书处执行秘书蒂娜·玻比利,蒙特利尔议定书多边基金秘书处秘书长爱德华多·加南出席大会。

李干杰在致辞中说,设立国际保护臭氧层日,表达了世界各国保护臭氧层、守护地球美好家园的共同意愿。中国始终认真履行《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和《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把严格执法作为巩固履约成果的重要保障,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涉消耗臭氧层物质非法行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政府将直面挑战,持续完善协作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加强国家履约能力建设,保持对已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严格监督管理,坚决履行好承诺。中国政府也愿与各缔约方、国际组织在履约政策法规、监管措施、能力建设、替代技术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推动形成持续履约的体制和长效机制。

龚正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山东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一手“强力治标”,全面打好8场标志性重大战役,一手“源头治本”,开展“四减四增”专项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保护臭氧层是世界各国的共同义务。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山东扎实实施履约项目、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行为,自觉主动履约践诺。山东愿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国际环境公约,持续巩固履约成果,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9月16日是第25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主题是“32年,不断修复”。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消耗臭氧层物质履约监管及执法经验等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镇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