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华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执法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1 15:11:06

齐鲁网6月21日讯 6月18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枣庄、日照两市,对我省贯彻实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情况进行检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厉彦林,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伯汉,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市、县(区)人大代表及有关专家等参加,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奔着问题去,通过分组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实地察看了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等14家有关企业和单位,对企业储罐区、装卸区、主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岗位员工进行随机提问。

检查组在枣庄、日照分别召开座谈会,现场不听汇报,直接围绕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提问、追问,并开展问卷调查。与会的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基层执法人员、企业代表回答直奔主题,不回避矛盾,实事求是。检查组对两市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推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坚持预防为主,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整改到位,真正把事故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甚至消除在萌芽出现之前。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政府及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积极整改老问题,解决新问题,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落在实处。要继续加大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对企业员工的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刘家义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科学规划 因地制宜 实事求是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实效

刘家义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科学规划 因地制宜 实事求是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实效

5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一行3人,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来到淄博市沂源县、泰安市东平县,深入农村、湖区,进村入户,与村民、党员及...[详细]
齐鲁网 2019-05-22

刘家义在济南调研

刘家义在济南调研。5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济南济西湿地进行调研,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加...[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5-12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