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龚正到枣庄临沂日照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镇富 张杨

2019-05-08 18:00:05

齐鲁网5月8日讯 5月6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先后到枣庄、临沂、日照市,现场检查督导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

龚正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临沂鸿泰化工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负责人值班制度执行情况,并到液氯装卸场地、中控室、消防泵站检查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应急预案和措施落实等情况。针对厂区存在异味、部分设备锈蚀、消防泵站配电箱走线混乱等问题,随行的化工生产安全专家当场为企业提出整改意见,龚正叮嘱省市相关部门进一步跟进落实,并举一反三,彻底查清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做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他强调,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各领域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龚正高度关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情况。他来到枣庄、临沂、日照市的经济开发区,深入高科技电子产业园、钢铁精品基地、绿色高端化工园区,与园区管委会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实地查看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产业培育等情况。他指出,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必须打头阵、作表率。要突出主责主业,在管理、运营、人事、审批等方面,探索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亩产效益”,推进产城融合,新上项目要依法依规、严把环保能耗关,实行压旧上新、压小上大、压低上高、压散上整,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龚正来到日照市东港区河山扫黑除恶办案点,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勉励公安干警在观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手段创新上下功夫,满足日益增长的警务保障需求。他强调,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突出打击整治重点,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中,龚正专程来到位于莒南县的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认真了解山东省政府诞生、成长、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八路军115师的卓著功绩,要求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龚正还调研了“一次办好”改革、田园综合体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镇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