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家义走访科技部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侠 陈洋

2019-05-08 17:00:05

齐鲁网5月8日讯 5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北京分别走访了科技部、中国工程院和清华大学,并举行座谈会,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科技部座谈时,刘家义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一直以来给予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山东发展寄予厚望。我们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科技部的关心支持下,扎实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科技部在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创新型城市建设、重点领域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山东更多支持和帮助。我们将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落地。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说,山东是科技大省、创新大省,对科技创新高度重视,在全国创新版图上占有重要位置。科技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三个面向”战略方向,积极对接山东产业发展需求,在科技创新方面继续给予支持,推动双方合作事项做实做优。

在与中国工程院进行座谈时,刘家义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工程院与山东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这离不开科学技术和科技人才支撑。希望中国工程院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和人才集聚优势,加强双方人才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和产业化开发活动,支持山东创新平台建设,共同推进院士工作站发展,助推山东由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转变。我们将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推动双方合作事宜早落地、早见效。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对山东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重视人才,特别是对院士等各类人才礼遇有加,让我们深受感动。中国工程院将紧紧围绕山东八大发展战略,聚焦重点领域,组织院士专家深入研究、联合攻关,积极主动提供服务,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发挥应有作用。

8日上午,刘家义一行来到清华大学,参观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车辆与运载学院和清华大学校史馆,随后与清华大学领导进行座谈。刘家义说,清华大学是我国著名高等学府,也是世界一流高校,培养了众多高层次人才。清华大学对山东发展给予很多支持,双方合作非常密切。当前,山东正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为清华大学各类人才来鲁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清华大学继续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山东的支持,深化产业发展战略咨询、科研成果转化、文化教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山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全力推动双方战略合作事宜落地见效。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介绍了清华大学发展情况,对山东长期以来给予清华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山东发展方向和清华发展战略高度契合,近年来双方交流十分密切。我们将以这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加快与山东的全面合作,深度参与重大战略实施,夯实科研合作平台,辐射带动产生更多科研成果,引导更多人才到山东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推动省校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座谈会后,举行了山东省人民政府、清华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何华武,副省长于杰参加上述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