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9 07:07:04

齐鲁网4月29日讯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4月28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主持召开庆“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倾听青年干警的心声和建议,并对青年干警提出希望和要求。

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审判业务部门、司法行政部门的张亮、胡凤麟、李岩、苏瑁、李公云等13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理想信念、审判业务、成长经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张甲天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并主动与干警们交流互动,勉励大家珍惜青春年华,把握历史机遇,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激情奋斗中健康成长进步。

张甲天指出,广大青年干警要争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法治文化的践行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把法治的一般规律与我国实际情况有机结合,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美好前景。广大青年干警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在工作和学习中增强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人民法院是输出公平正义产品的地方,更是公平正义的化身,广大青年干警要牢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把具体的工作和崇高的使命追求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作公平正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在全社会激发和凝聚更多正能量。

张甲天强调,青年干警要做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践行者。法律条文不是冰冷的,是有温度的,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工作,充分了解群众需求,提高作群众工作的能力,把事理法理情理有机融合起来,努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积极参与智慧法院建设,提高信息化办公的参与度,真正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便民的新举措。要作志存高远,改革创新的践行者,努力培养鸿鹄之志和鲲鹏精神,把每一项具体工作和远大理想结合起来,把远大理想和实际工作中的改革和创新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全省法院广大青年干警要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精神,大胆探索、大胆实践,不断为人民法院事业注入生机与活力。 

省法院40周岁以下中层副职、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团委委员,2018年度受表彰的部分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杨凡、胡红梅、陈志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