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法学会会长座谈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9 19:16:03

齐鲁网3月29日讯 3月29日,全省法学会会长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深入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研究部署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省法学会工作实现突破性发展,取得全国省级法学会考核第4名成绩,被评为“优秀”等次,为历年考核最好成绩,党的建设、政法智库、基层法律服务、法治人才培养等走在全国前列,涌现出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法学论坛》等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牢牢把握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的职责,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快推进法学会系统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创新突破。要牢牢把握法学会作为法学专业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重要组成部分的职责,紧紧围绕省委八大战略布局和全省政法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研,多出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上实现创新突破。要牢牢把握法学会作为群众团体的职责,扩大会员队伍和法律服务工作覆盖面,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加强齐鲁法治文化建设,在打造法学会工作特色品牌和高端法治人才培养上实现创新突破。要按照省委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省法学会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创新研究会建设发展模式,加强各级法学会规范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在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上实现创新突破,努力为打造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志华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战光传达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通报全省法学会工作情况。省法学会有关领导,各市法学会、部分研究会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济南、烟台、济宁、聊城市法学会和省法学会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晓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举行

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举行

3月19日至23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实地观摩日照、临沂、枣庄、济宁、菏泽、泰...[详细]
齐鲁网 2019-03-24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