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两会”后,省长调研首站去了这个地方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镇富 张杨

2019-02-22 20:07:02

齐鲁网济南2月22日讯 山东省“两会”2月18日闭幕,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调研。“两会”后省长调研首站选择这里,用意不言而喻,旨在贯彻省“两会”精神,狠抓落实,现场调研指导大项目建设,研究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大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龚正先后来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医学孵化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与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规划、建设、配套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和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济南市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2018年7月18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重点打造“医、教、研、产、养、服”六大产业集群,设置医疗硅谷、生命科技创新产业区、生态康复颐养示范区、健康智慧生活实践区四大功能园区。

眼下,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全面铺开,正在加速推进。68个储备项目签约入驻精准医学孵化器。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创新中心、英国曼彻斯特健康和运动科学研究中心等20余个医疗康养研发项目相继落户。 

微信图片_20190221163833.jpg

在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发挥重大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建设医养结合示范省、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形成医养健康产业整体发展优势”,第一件事,济南占据重要地位;后三件事,全在济南。“济南市要在数字经济、健康医疗、量子通讯”等领域,布局一批辐射带动力强的标志性大项目。省长这次调研,也是对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的再贯彻、再落实、再推进。

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中,医养健康产业属于五个新兴产业之一。根据规划,到2022年,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将达到1.15万亿元,在“十强”产业中居第二位,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5%。

2月11日是2019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全省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推动海洋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动海洋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2日,海洋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调研活动在青岛进行,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部署“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最高人民检察...[详细]
齐鲁网 2019-02-22
张江汀走访全省性宗教团体

张江汀走访全省性宗教团体

2月1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走访全省性宗教团体,与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交流。 [详细]
齐鲁网 2019-02-19
龚正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

龚正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

2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来到他所在的菏泽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详细]
齐鲁网 2019-02-14
为省“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为省“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月12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到省“两会”主会场和部分代表、委员住地,实地检查指导省“两会”安保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详细]
齐鲁网 2019-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