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家义到济南市秀山小学走访慰问教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7 18:30:09

刘家义到济南市秀山小学走访慰问教师

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推动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

齐鲁网9月7日讯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秀山小学,走访慰问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战线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良好祝愿。

秀山小学是一座位于济南市南部的乡村学校,群山环绕、环境优美。来到校园,刘家义认真听取学校总体介绍,了解学校教学管理等情况。在校内小道上,刘家义同上写生课的学生亲切交流。在开心农场,深入了解学校开展综合实践课程情况,看到学生们锄草、种菜,十分高兴,鼓励大家多体验生活,从中体会劳动人民的不易,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在操场上,饶有兴致地同正在训练的软式棒垒球队员切磋技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刘家义还来到学校文化长廊,观看学生暑假实践作品展览,称赞学生们的作品很有想象力。

随后,刘家义主持召开部分教师座谈会。校长刘延涛汇报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苏福诚、刘长震、丁冉冉、卢岩、董延猛等5位教师代表畅谈从教经历,提出意见建议。刘家义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问题。他说,教师是一个启迪心灵、开启智慧的神圣职业,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教育是支撑,人才是保障。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将其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牢记职责使命,教书育人、行为世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我省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迈进作出应有贡献。

刘家义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学会感恩、懂得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创造良好环境,促进教育公平,大力发展优质教育,学校既要教学生学知识、学文化,更要教学生学做人、学做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培育优秀师德师风,引导教育广大教师为人师表、弘扬正气。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切实加大投入力度,补齐供给短板,强化监督管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全社会都要关心教育事业,使教师成为令人仰慕的崇高职业。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多到学校调研,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具体问题,把我省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