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送别!鲁菜泰斗颜景祥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举行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何则伟

2023-09-20 20:5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 中华名厨、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泰斗颜景祥9月18日在济南逝世。今天,颜景祥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市殡仪馆举行。

鲁菜泰斗颜景祥先生遗体告别仪式今天在济南市殡仪馆举行,颜景祥先生亲属、好友、弟子以及社会各界群众500多人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平时经常听师父说起师爷的一些感人事迹,对鲁菜的这种传承认真、严谨,值得我们这些晚辈去学习,也很敬佩师爷。所以今天也是过来送师爷最后一程。”颜景祥再传弟子唐传凤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颜景祥1939年2月15日出生,山东济南人。从事厨艺工作60多年来,曾获得中华名厨、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泰斗、中国烹饪协会注册元老级烹饪大师、中国饭店协会“终身成就奖”等荣誉称号。其业绩被载入《中国名人大典》、《专业人才库》等多部书中,并被众多媒体宣传报道。2023年9月18日,鲁菜泰斗颜景祥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济南不幸病逝,享年85岁。

济南市民孙家浩表示,颜老师经常会亲自教导每一个徒弟做菜,颜老师一生对美食的热爱值得他们尊重和学习。

“我今天从天津专程过来,之前也是从颜老的徒弟陈宗明老师的自媒体渠道,了解到颜老对于鲁菜的传承和发扬上的一些贡献,所以我个人对他来说是非常敬仰的。”天津市民刘博轩说。


颜景祥嫡传弟子与再传弟子近万人,更是通过三尺讲台和七尺灶台为烹饪行业培养了数不清的专业人才。

“在他弥留之际,我去看他。他抓着我的手,足足抓了得有20分钟不松手。老师临走之前最大的愿望,还是围绕着鲁菜的如何发展如何传承。”山东鲁菜烹饪大师、颜景祥弟子陈宗明接受采访时表示。

中国烹饪大师、颜景祥弟子李培雨说,老师这一走心里非常不是滋味,但是作为弟子,用心把老师的东西继续为社会为烹饪事业作点贡献的话,就要再传承好鲁菜。“希望老师一路走好,请老师放心,弟子们会做好。”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责任编辑:何则伟 赵宇光 杨本敬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俺的日子天天唱着过!”农民当上小剧演员 月增收3600元

“俺的日子天天唱着过!”农民当上小剧演员 月增收3600元

如今杨大姐在家门口当起了“演员”,一个月能拿3600元的工资,没有演出的时候还能在家里忙农活,“在景区里当着演员,挣着工资,日子还天天...[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