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平:家里俩“喷泉” 墙面和橱柜受潮遭破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润泽

2023-06-09 20:5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忙了一天下班回到家都特别放松想好好休息,可家住东平县翰林苑小区的赵女士给我们打电话说,一年多了,她回到家总感觉别扭,越想越烦怎么回事?

泰安赵女士跟我们说,她2021年交了房,装修入住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发现家里的墙面和橱柜都遭到了破坏。

东平县翰林苑小区业主赵女士说:“我们家住进来不到半年,家里就像跟喷泉一样。当时开发商交房的时候,下面热水管没有接好,像喷泉一样咕咕往上冒。住进来两个月发现了这种情况,起初是墙部长毛,因为地下管子坏了,坏了之后往下渗水,潮气往上返,橱柜还有墙部全都发霉损坏了,物业当时就说找开发商,找来了开发商,开发商找了测漏点的,扒开一看真是这个原因,就把墙部更换了,橱柜现在不管了。”

赵女士跟我们说,当时发现了渗水的情况后,她就联系了开发商,并且与开发商签订了一份维修协议,协议的第四条写的是,维修前检查橱柜板是否因渗水、受潮、起鼓,如果起鼓会更换起鼓的橱柜板。

赵女士说:“全都泡得橱柜板掉下来了,柜子根本就没法使用,因为受潮时间长,现在不给解决。”

记者也拿到了赵女士家被泡得掉落下来的橱柜木块,木块依然可以看到它还是一个发霉的状态,而且在手中感觉也是非常潮湿。

签了维修协议 为啥“半途而废”?

赵女士介绍说:“之前损失是开发商把钱给了物业,物业就负责把墙面更换了,把橱子给更换了,但是后面三个卧室的橱柜,还有鞋柜出现的问题,没人给解决了。”

赵女士表示,她从家里被泡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但是问题始终没能得到彻底解决,现在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去了解一下情况。

东平县翰林苑小区物业经理说:“那时候咱也给她协调了,也找开发商了,我也给开发商说了,开发商不同意咱没办法。”

赵女士家卧室的橱柜确实有起鼓破损的情况,既然开发商跟业主签订了协议,而且也答应了维修更换,怎么拖了一年多却没了进展?

住建局:联系开发商 按照协议履行

东平县翰林苑小区物业经理说:“开发商就说以前赔了,已经赔不少钱了,跟我这样说但是我不知道,以前不管是赔多少钱,我不知道我没插手。”

东平县翰林苑小区业主赵女士说:“这个钱一直没经过业主的手,直接就是物业找的装修的,光整理了墙面。”

物业经理提供了一个开发商工作人员的电话,但是记者在拨打之后发现对方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还是要归开发商负责,为了进一步解决问题,记者来到了东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反映情况。

东平县住建局质量安全监管专班工作人员说:“原来有损坏更换了一部分,已经在积极协调这件事,开发商在最早的时候包括水管漏水,瓷砖更换,如果维修随时都能给当事人解决问题,这件事我们肯定会积极协调,但我们协调不成的原因有两点:一点就是瓷砖,因为漏水肯定会受潮,但受潮的时间是暂时的,不能因为瓷砖是潮的,你就要求更换瓷砖,这个问题我们没法协调,再一个情况是柜体,有部分受损了需要维修,这个我们是可以跟开发商协调,这个也是他必须要做的,但是不能因为这一点原因就要求全部更换,我们就是没在这上面协调一致,如果按照协议走,只给受损的地方进行维修,接下来我们就直接联系开发商,按照他应该履行的义务进行维修就行了。”

[责任编辑:张润泽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逛山东预制菜精品展需要带着什么?

逛山东预制菜精品展需要带着什么?

博览会同期,山东省商务厅还围绕预制菜等新产业新业态,以“一展两会”形式,同步举办“2023山东预制菜产业供需对接暨预制菜精品展”。在预...[详细]
齐鲁网 2023-06-09
2023北方消费品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2023北方消费品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6月9日上午,2023北方消费品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贵利、济南市政府副秘...[详细]
齐鲁网 2023-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