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七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2023-06-09 20:1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今天上午,第七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博览会由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承办。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老字号领域专业博览会,本届博览会被纳入商务部2023年“老字号嘉年华”促消费重点活动。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张新文等出席开幕式,宣布“第七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开幕。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赵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山东编撰出版全国首部《老字号志》,建设落成全国首家老字号暨非遗文化体验馆,持续推出“老字号新春购物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作为今年全国“老字号嘉年华”重点活动之一,连续七年举办,规模不断扩大,影响持续提升,为全国老字号企业搭建了展示品牌形象的“舞台”。希望各地老字号充分利用第七届博览会,展销商品、展示技艺,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省商务厅厅长陈飞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山东省老字号企业蓬勃发展,2022年营收规模超2300亿元,2023年一季度增长10.12%。今年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加大力度,与第二届北方消费品博览会、首届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同期同馆举办,2000余家高品质企业共同打造一场专业化、市场化的高标准行业盛会,必将推动更多老字号走进现代生产生活、引领品质品牌消费,为提振消费信心,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活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更多力量。

博览会展期三天,现场设置各省团展区、品牌荟萃区、粮油食品区、调味品区、医药健康区、酒水饮料区、非遗技艺展区等展区,引入中医药、餐饮美食、调味酿造、工艺美术等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围绕休闲食品、预制菜等新赛道,推动更多品牌融合,全面呈现老字号国潮焕新、产业升级成果,以会展经济赋能老字号不断深化产业布局、立足传统优势、放大品牌效应,跨界培育新业态,持续引领品质消费、品牌消费。

今年,博览会首次打造中华老字号中医药展,聚集全国知名的中医药老字号企业组团进驻,集中宣介优秀中医药文化,提供中医药健康消费服务。同时,在东阿县召开中华老字号中医药发展大会,举办中华老字号中医药发展掌门人圆桌论坛,共同探索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中医药国际化等多个领域的践行路径。

开幕式上,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程杰代表参展企业发布《诚信守诺宣言》表示:我们一定要为我们的消费者、为我们的社会、为我们的国家民族,坚守诚信精神,把诚信作为“立业之道,兴业之本”,持之以恒地用诚信这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浸润企业、品牌,获得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博览会期间将推进一系列营销促销、招商采购等活动。举行供需对接会聚焦消费品产业链,邀请省内外供应链企业、大型商超、餐饮采购商等,现场发布采购需求;“寻味老字号直播周”组织参展企业组团进驻直播间开展联合促销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老字号购物节”,线上对接电商平台持续开展老字号网购狂欢节,线下面向全省的“老字号购物节”依托老字号线下门店把博览会的促销优惠传递给更多消费者。

博览会现场,1元的素六和焦枣茶、燕陵蜜酒圆梦酒,7元的景阳冈小酒瓶,9.9元的永盛斋烤鸡翅根、野风酥香酥煎饼,以及全场5折的回力鞋……组委会策划了一系列限量版的营销促销活动,满足市民“买买买”的品质购物需求。

历经六年打磨的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已经成为全国参与省份最广、参展企业最多、现场面积最大的老字号博览会,连续多年被商务部纳入“老字号嘉年华”,升级成为商务部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活动安排、消费主题活动,帮助企业提升文化内涵和品质供给,为消费者打造更多消费场景。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报道

[责任编辑:王雷涛 董晓爽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逛山东预制菜精品展需要带着什么?

逛山东预制菜精品展需要带着什么?

博览会同期,山东省商务厅还围绕预制菜等新产业新业态,以“一展两会”形式,同步举办“2023山东预制菜产业供需对接暨预制菜精品展”。在预...[详细]
齐鲁网 2023-06-09
2023北方消费品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2023北方消费品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6月9日上午,2023北方消费品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贵利、济南市政府副秘...[详细]
齐鲁网 2023-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