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当红辣子鸡等众多美食亮相!2023山东预制菜产业供需对接暨预制菜精品展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23-06-09 19: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2023山东预制菜产业供需对接暨预制菜精品展今天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1日。

此次活动将以“一展两会”的形式进行,即在举办山东预制菜精品展的同时,配套举办山东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和预制菜新品发布会。预制菜精品展吸引了130多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近年来山东预制菜相关企业研发推出的新菜品、新技术、新场景,产品涵盖畜禽肉类、海鲜类、蔬菜类等全品类预制菜。

山东省商务厅服贸处副处长张强表示,山东从5个方面推出了16条的政策支持措施,目前山东的预制菜,不管是企业的数量还是产业的规模,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而且呈现快速发展的一个趋势。

预制菜新品发布会上,7家预制菜和餐饮头部企业,发布“虫草鲍鱼鸡”“当红辣子鸡”“天妇罗海洋制品”等28款预制菜新品。

“其中还有我们两家餐饮企业在弘扬鲁菜技艺的基础上,结合最新的预制菜加工技术,推出了像九转大肠、干烧鲳鱼这种传统的经典鲁菜,以预制菜的形式推到了我们老百姓的餐桌。”张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积极搭建预制菜供需对接平台,邀请大型商超、电商企业、餐饮(团餐)企业等专业采购商前来洽谈合作和对接采购,探索建立山东预制菜产销对接公共服务平台,促进我省预制菜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责任编辑:何则伟 董晓爽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北方消费品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2023北方消费品博览会在济南开幕

6月9日上午,2023北方消费品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义英、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贵利、济南市政府副秘...[详细]
齐鲁网 2023-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