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住建厅深入开展“项目审批企业评”活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少君

2023-06-07 22: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通过“代入式”调研认真倾听企业群众意见建议,加强分析研究,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近期,结合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项目审批企业评”活动,精准把脉项目审批堵点难点,靶向发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认真组织企业评价。一是精心设计调查问卷,从市场主体办事视角设置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等25个方面问题,并征求部分企业意见进行完善,增加全流程审批便利度的评价、“体外循环”等典型问题反映等开放式意见建议。二是广泛组织填写,发挥省工商联、省房地产业协会等直接联系企业的便利和优势,于4月中旬线上发布《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调查问卷》,组织近期办理过项目审批的企事业单位在线填写有效问卷500余份,积累了宝贵的一手数据。三是常态化征集建议和投诉,在工程审批申报系统和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建议和投诉”微信小程序,常态化征集企业群众意见建议,明确专人限时办理。

深入分析调研数据。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对调查问卷反映的典型问题、建设性意见,通过电话回访、现场调研等方式,与相关企业深入沟通对接,确保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建议提实。有机结合系统数据,充分挖掘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数据资源,与调查问卷反映情况进行比对分析,从线上、线下两个维度评价地方优化工程审批情况。全面分析省市情况,组织撰写“1+16+12”分析报告,即1份《山东省“项目审批企业评”分析报告》、16份《城市报告》,12份《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系统月度分析报告》,全面系统分析省市项目审批堵点难点,及时指出各地短板弱项,实现精准把脉、精确问诊、对症下药。

切实抓好成果运用。一方面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对于问卷调查和系统监测发现的问题、地方经验做法,印发改革情况通报,指导各地核实整改、学习借鉴。另一方面针对性完善政策措施,系统梳理市场主体意见建议,结合改革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充实今年改革举措。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高标准谋划13项重点任务提请省政府纳入《山东省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配套制定《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若干措施》,提出5方面、82项改革任务,推动全省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责任编辑:刘少君 钱炜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上合博览会将于6月15日在青岛举办 已确认参展企业270家

2023上合博览会将于6月15日在青岛举办 已确认参展企业270家

是历届以来展览面积最大的一次活动。2023上合博览会已累计收到600余家国内外机构和企业报名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3-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