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两款车型涉嫌排放不达标 比亚迪回应: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铭

2023-05-25 16:1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长城汽车发布声明称,长城汽车于4月11日向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举报材料,就比亚迪秦PLUSDM-i、宋PLUS DM-i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举报。

上述声明还指出,根据《环境行政处罚办法》规定,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涉嫌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违法行为,应当进行初步审查,经审查,符合条件的,予以立案。目前长城汽车正在密切关注该案的立案及处理进展。

5月25日中午,比亚迪就举报一事发声明反驳,称产品及相关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在国家权威机构通过认证。公司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利。

声明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保留法务诉讼的权利!经了解,长城所说的情况,测试车辆由长城购买、保管并安排送检,中汽中心(天津)按长城的要求进行了相关项目的检测。测试车辆严格来说,不符合国标要求的送检状态,即应由第三方抽样、保管及送检,并要求完成3000公里磨合后测试,而长城送检的车辆在检测时,里程仅为450-670公里。鉴于以上,我们认为其检测报告无效,长城不能以此作为依据。我们的产品及相关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在国家权威机构通过认证。”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长城汽车举报的秦PLUSDM-i、宋PLUS DM-i车型是比亚迪的两款“当家”车型。比亚迪秦PLUS DM-i车型4月销量为3.18万辆,占据秦家族当月总销量的四分之三;比亚迪宋家族当月销量3.3万辆,其中宋PLUS DM-i的销量为2.1万辆。

公开数据显示,比亚迪秦PLUS DM-i2022年全年销量高达30万辆,今年2月末,该车发布了冠军版车型,将DM-i车型价格首次下探至10万以内。此次变相降价也让秦PLUS DM-i订单大涨,秦PLUS DM-i顺势成为了今年4月份轿车销量冠军,销量达31734辆。

作为4月SUV市场中的销量冠军,比亚迪宋家族今年4月销量为3.3万辆,1~4月累计销量则是超17.4万辆,比亚迪宋PLUS DM-i更是以月销超2万辆的成绩排在紧凑型SUV销量榜的第四名。

据悉,截至5月25日收盘,长城汽车与比亚迪的股价双双下跌,其中长城汽车A股报收24.80元/股,下跌6.17%;比亚迪A股报收255.60元/股,下跌2.41%。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于铭 张衍峰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